乐活开封网
新闻

“郑在限行”第一天,三大现象引爆中原大地,新能源将成为最大赢家

未知

 

当郑州单双号限行政策出来的那一刻开始,大家出行是不是和我一样看一眼日历,看完之后希望它走的慢些、再慢些,可惜,岁月匆匆,越是想要挽留,它就越是悄悄溜走,这不,21日还是来了!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11月20日举行“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新闻发布会通告,此次限行的区域为东西南北各四环以内(不含本路),区域内的连霍高速不受限制。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开始到2018年12月31日,工作日早7点至晚9点,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到元旦期间,在四环以内的市民出行的一半时间都要采用公共交通了。

这次限行政策实施之后,多家媒体走向街头采访市民感受和收集新闻线索,总结下来出现了三种现象:网上热闹非常叫苦连篇、公共交通畅行无阻将挤成“肉夹馍”、新能源4S店门庭若市。

自古评论出人才

限行政策出来之后,在该区域内的网友就不淡定了,纷纷发表自己对于此事而看法。

@7791796 :高新区的悲催了,3环与4环之间,公共交通缺失,又不叫开车,地铁还就一个一号线

@独立寒秋zz : 建议公交免费两个月

@中考冲冲冲冲 : 限行车主公交免费不就完了

@M威马 : 开也罚款不开也是罚款。开了罚一百三分不开二百没分大家斟酌出行

@o光之子 : 最惨的是家有两辆车都是单号!

@我叫付惠子 : 这意思是 连霍高速上的车走着停下来等一天再走?

@杀戮后的微笑 : 交了全年的车船费,你却让我开半年?

也有不少网友对于此事持乐观意见,并表示支持。

@李渊:我和同事一个小区,他是单号我是双号,表示限行无压力,一个月还能省油钱和停车费,挺好。

@别在我前面装伪善:哈哈,一路畅顺啊,没车啊路上,早高峰?不存在的!

@八戒你瘦了:单双号第一天实行,我跟同事四个人第一次这样,感觉挺好的,少了三辆车,同时也促进了我们同事关系,因为我们住的都不远。

早高峰期间花园路上车辆明显减少

首次体验!坐车不用扶把手

单双号限行之后的第一天,刚过了早高峰,网上大家就又开启了吐槽模式,不少网友表示,当初在网上看北上广等大城市挤地铁时的模样还暗自庆幸,没想到这么快就感受到了挤成“肉夹馍”的滋味。

据市交管部门有关人员表示,21日的早高峰要比往日的早高峰时间段更加长,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郑州的地铁也采取了缩短运行间隔和增加线路班次的措施,郑州地铁紫荆山站换乘旅客与以往相比多了10%。为应对单双号限行所带来的客流增长,郑州地铁全线网每日增加了8列上线列车。今天早高峰期间,1号线和2号线增开了4辆列车,缩短发车时间。

“限行了,有没有一起去东区上班的邻居,轮换着拼车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一出来,居民小区群里、工作群里开始了热烈大讨论。

有的提出和同方向的邻居单双号车辆拼车,一替一天开;还有的研究起来如何在规定时间外驶入、驶出不限号的范围。

限行首日多数市民选择地铁出行

新能源汽车销售员称“电话被打爆”

限行之下所形成的另一个现象就要数新能源车的4S店了,重压之下,对于即将购车的人来说,新能源汽车无疑成为了首选,这也让这两天的4S店门庭若市,比往常的促销活动都要来的热闹。

据记者了解到,位于新郑市龙湖镇新郑快速上的北汽新能源天之悦4S店在限行政策出台之后,询问买车的人络绎不绝,销售人员直呼“要被打爆了”,感觉电话铃声就没有间断过,我们在现场看到不停地有咨询电话打进来,大多是来询问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事宜。

据店内销售人员刘阔介绍,11月19日下午,她把限行通告和车辆优惠价格发到朋友圈之后,电话一直在响。

“今天咨询的人真不少,我一直在接电话,不仅如此,从三点多开始,微信上已经有十多位顾客咨询。”他说,由于今日是工作日,到店内试驾的顾客还不多,预计周末时顾客会很多。

4S店总经理李依敏在接受我们询问时解释了为什么这么多人来询问“首先,此次限行政策肯定是直接造成客户成群结队来看新能源车的直接原因,而且伴随着冬季供暖的开始和环保政策的实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是受到政府的全力支持的;其次这些来看车的人也不是全因为限行之后才临时起意要买车的,更多的是之前就一直关注,如今的限行政策只是让他们加快了购车的进程,毕竟先购车就能早日脱离出行的困扰;再者就是我们北汽新能源本身的企业实力和产品口碑,作为连续五年获得国内纯电动汽车销冠的企业,我们的产品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长期以来积累的口碑,借助此次限行形成了爆发。”

继洛阳和长垣之后,郑州已经是第三个在我省实行单双号限行规定的城市,未来其他城市是否也会借鉴此法还不曾听闻,但对于即将买车的网友来说,如果想避免再次出现郑州市民的困境,或许买一辆新能源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